三寂

咕咕菜鸟,为爱发电!!!

《提灯映桃花》——为了你我可以所向无敌

“你埋我的时候会哭吗?”
“不会。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喂!”
“你快死了的时候自己挖坑,顺便帮我也挖一个。到时候叫摩诃来填土,迦楼罗念经跳大神,差不多就行了,别矫情。”
周晖眨巴着眼睛看楚河,后者却目视前方,俊秀的侧脸在月光下一点表情也没有。
“……”半晌周晖才问:“你真的要这么做吗?”
“是的。”
“不,不行。虽然你这么说我很感动,但问题是……”
“这不由你来决定。”楚河打断他道,“甚至不是由我来‘决定’的,而是我一直以来自然而然的想法……你知道死亡后的世界是怎样的吗?”周晖微微皱起眉。
“我们一直生活在地狱,但地狱并不是旅程的终点。更遥远的国度在神灵都看不到、听不到、感知不到的地方,那里终年是一片静土,永恒的黑暗中没有任何光和声音,孤独的灵魂如浮尘般化作永恒,飘向远方……”
“那是死亡的国度。”楚河侧过脸,清澈的眼睛望向周晖
“我很小的时候,曾经想和自以为喜欢的人一起永生,天长地久绝无尽头。然而后来才发现当初有多幼稚和愚蠢,精神上的涅槃重生比*上的还要痛苦一万倍。”
“最痛苦的时候我想,来一个人带我走吧,只要是个人就行。甚至有的时候也产生了妥协的念头,但又想到远方可能还有一个真正属于我的人,他在向我的方向赶来,我不能在他抵达之前,就先起身离开……”
“然后看到你的时候,我想这个人终于到了,幸亏我没背叛他。”
“……凤凰……”周晖喃喃道。
“我一开始觉得自己不祥,很怕被你发现,然后你再转身离开。其实当时如果你走的话我也不会上去追,因为真的是太恐惧了。”楚河顿了顿,带一点微微的自嘲笑道:“但是后来,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雪山神女的时候,突然那种怒火就压过了恐惧。我甚至都不记得是以什么心情跟降三世明王和雪山神女悍然开战的,只觉得无比的愤怒。直到后来被你带回不周山我才醒悟过来,啊,原来我竟然发脾气了,原来人在真正满怀爱意的时候,是会做出歇斯底里、毫无理智、又不自量力的事情来的。”
“那不是不自量力……”周晖嘶哑地否认。
“当时这么觉得呀。”楚河笑了起来:“我的感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扭曲的,患得患失,如履薄冰,自我压抑又嫌恶。我很回避去承认自己的爱意,因为那真的……太脆弱了,就像亲手把能刺死自己的刀抵到了你手上,如鱼上砧板,从此引颈就戮。”
“我从没体会过那种可怕的感觉。当年对释迦的盲目眷恋和依赖,明明那么危险,甚至随时有性命之虞,却从没让我有这种发现了自己死穴一般软弱、又无能为力、又充满甜蜜而不愿自拔的绝望感。”
周晖久久地看着楚河,终于问:“…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“不记得了,”楚河想了一会,说:“应该是我第一次被释迦侵入六识,差点害死你,醒来后你全身是血的对我说‘没关系’的时候吧。”他抬手在周晖胸腹间轻轻按了按,仔细摩挲片刻。那正是当初周晖被凤凰攻击受重伤的地方,然而很多年前就痊愈了,连一点伤痕都没有留下。
“那句话是真的,”他微微笑道:“爱上一个人,就如同满身都变作了软肋,一触即死;又像是突然披上了战甲,从此所向无敌。”
周晖握住他的手,两人掌心紧紧相贴。“但你是凤凰,你其实可以永远不老不死的活下去……”
楚河却摇了摇头。
“那里又黑又冷,”他说,“我想跟你一起去那个世界,为你我可以永远所向无敌。”

这是《提灯映桃花》的最后一章选段,前面有一部分只有对话。
已经四刷桃花了,每次都特别难受。为凤凰也为周晖,。心疼前期默默的凤凰,一腔孤勇的凤凰,也心疼等了凤凰那么多年的周晖。看到这一段,就想终于一切都圆满了,周晖的等待终于有结果了,凤凰终于可以和周晖好好在一起了。
老实说,最开始一直觉得凤凰不够爱周晖,而周晖心里只有凤凰。后来发生的种种,都是凤凰任性决定的后果,但到了这儿。就觉得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。
很感谢淮大赐予了我们这么好的凤凰,这么好的周晖,以及这么好的《提灯映桃花》。
更感谢淮大赐予了周晖那么好的凤凰,赐予了凤凰那么好的周晖。
这个世界上,只有周晖才配的上凤凰,也只有凤凰才配的上周晖。
因为他们都可以为了对方所向无敌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